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2-11-17 17:45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洪煜然

  各位会员、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我会的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明确地提出了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延安精神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2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指明了方向,深刻阐明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为新时代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为做好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贯彻落实到我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贡献,深刻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会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让延安精神在新时期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五、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集中辅导、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宣传宣讲等形式,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切实发挥《中华魂》杂志、《中华魂》网站、《中华魂》微信公众号及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所办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的重要宣传阵地作用,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我会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和举措,宣传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我会会员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2022年11月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