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1-11-22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3

  各分会、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会员: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的有关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会自身实际,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与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二、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点

  要重点围绕大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合知行。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突出重点学,更要立足实际行,做到融会贯通、见行见效。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全会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二要深刻领会主题主线: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三要深刻领会理论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四要深刻领会重大成就:全会分四个历史时期,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中央政治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五要深刻领会历史经验: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六要深刻领会历史意义: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三、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是重要的政治社团,理事、会员是各单位的重要骨干力量,要在学习上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点、用活一点。

  要全面系统学习。一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给我们上了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二是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掌握全会的基本概要、会议议题、做出的决策和会议的重大意义等主要精神。三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作的说明,全面掌握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的总体考虑。四是全面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要结合工作学习。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以学习全会精神为新的节点,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二是与延安精神弘扬宣传结合学。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宝贵经验。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做出了第一个历史决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争取抗战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要联系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深刻体悟党如何运用历史智慧,不断走向成功的规律。三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广大干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并着力体现好。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化,加深对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自觉性。

  要潜心开展研究。围绕全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等重点方面,结合甘肃实际和省延研会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加强延安精神与甘肃实践的哲学内涵、延安精神与南梁精神的内在联系等重点问题的讨论,积极撰写理论研究文章,把学习和研究心得感悟转化为思想理论成果,促进思想交流和发挥教育启迪作用。

  要积极开展宣讲。各会员单位、分会、理事、会员都要想方设法用好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阐释,积极地在基层、机关、企业、学校等,结合延安精神、南梁精神等内容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讲解,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要积极践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延安精神践行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理论指导、青少年思政教育等实践活动,共同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实践。

  请大家积极撰写或推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稿,我们将择优在《光芒》杂志、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刊发,并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有关媒体推荐。

  电子邮箱:gssyyh1996@163.com

  联系人:周泳年 09318928517;18509366258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2021年11月1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