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2-11-15 16:09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洪煜然

  各分会、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会员: 

  为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指导要求和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会自身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作为重要的政治社团,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并持久地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争做表率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会员既是延安精神传播者、践行者,又是各单位的重要骨干力量,要始终按照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大力践行延安精神的总要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体现好、弘扬好延安精神。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点、用活一点。 

  第一,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第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治保障,聚焦重大部署、建设法治中国,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安全稳定,践行为民宗旨,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转化为思路、细化为举措、实化为行动,以工作的优质高效体现学习的具体成效。 

  第三,要立足实际争创佳绩争做表率。密切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化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宣传和践行延安精神的责任使命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全体常委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切实学深悟透笃信躬行。要积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方式和手段开展宣传解读,争做二十大精神的红色宣传者;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践行探索,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进行研究,以研究的成果回答和破解破解工作难题,争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精神、延安精神的优秀研究者和践行者;要学用相长,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 

  各分会、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满怀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不断争创新的佳绩。 

  请大家积极撰写或推荐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关的研究、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文稿等,我们将择优在《光芒》杂志、光芒网、中国甘肃网等媒体刊发,并向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华魂网《中华魂》杂志和有关媒体推荐。 

  电子邮箱:gssyyh1996@163.com 

  联系人:李宏敏  0931892851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2022年11月8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