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理论文选 >> 光芒论坛

刘晋:奋进正当时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心得体会

22-05-09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1,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每到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总会吹响嘹亮的号角。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统一、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引领亿万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必将从胜利走向更灿烂的辉煌!

  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决议》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致力于弘扬延安精神的工作者和传承者,要深刻认识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这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是党的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会变质变色变味。党的历史上红色资源灿若繁星,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种革命精神,都是进行红色教育的鲜活教科书。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只有坚持不懈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从其丰富内涵中找到根脉、传承基因、汲取力量,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牢记延安革命根据地政权“是陕北人民用小米哺育出来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用独轮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是人民用小船划出来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革命战争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党中央指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我们做出了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表率。我们要继承这一光荣传统,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绝对忠诚于党的核心,坚决捍卫党中央权威,不打折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1年12月2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