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宣讲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21-03-31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党史宣讲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3月2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省延研会”)、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主办的“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宣讲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宣讲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开篇,以诗朗诵《回延安》收尾,穿插红色故事,给广大师生带去了一趟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课。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研会会长李沛文出席,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致辞。

李沛文一行参观培黎展览馆

  据了解,兰州城市学院是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6月的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于上世纪40年代创办的培黎石油学校,现有教职工1167人,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近年来,学校以建设城市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秉承路易·艾黎先生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努力做大“城市”文章、做优“教育”文章、做强“工科”文章,推动特色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许尔忠致辞

  许尔忠在致辞中表示,延安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希望广大师生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的精彩报告,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广泛践行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力量,使其存之于心、见之于行,满怀信心、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石玉亭作理论宣讲

  宣讲活动分四部分进行。一是党史宣讲,二是红色故事讲述,三是红色诗歌朗诵,四是城市学院师生表演节目。省延研会副会长、原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玉亭首先作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的理论宣讲;紧接着由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茹娟、彭嘉、白无暇、俞树铭、朱艳君分别以《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铁人王进喜》《为有牺牲多壮志》为题,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红色感人故事。著名朗诵艺术家、甘肃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边城,著名主持人、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以激情饱满地朗诵了贺敬之的《回延安》,掀起了宣讲活动的高潮。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师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边城、于芳朗诵红色诗歌《回延安》

  “通过宣讲,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诞生和度过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的不容易。”商学院审计201班的苏向婷说道,“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坚定地跟着党的脚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

学生认真聆听、记录宣讲内容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封奎海,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宣传部长李慕堂等人,以及兰州城市学院全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学办主任、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全体干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