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会议 审核《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通俗读本初稿

21-03-0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审稿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3月3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省延研会”)召开了通俗读本《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专题审稿会议,就稿件的总体质量和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荣珍、王学俭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通俗读本编撰工作自2020年12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省延研会领导、理事及相关专家学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调研,查找资料,反复论证,按照“态度严谨,观点正确;主题明确,逻辑严密;突出红色,立足甘肃;行文流畅,可读性强;文字规范,史料真实”的既定原则,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于1月底前全部完成初稿撰写任务。此后,又进行了相互修改。

石玉亭介绍相关情况

  该读本是省延研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延安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会“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的深刻含义和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弘扬和宣传好甘肃红色文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面向青少年学生和年轻干部职工编撰的通俗读物。

张富奎讨论发言

  读本由《党在甘肃早期活动地》《南梁精神诞生地》《红军长征会师地》《中国石油第一地》《当代愚公治沙地》等20个“红地块”组成。以红色基因为主线,生动地讲述甘肃为什么是一片红土地,甘肃的“红”体现在什么地方,全方位展示甘肃的红色文化。

李荣珍讨论发言

  审稿会上,秘书处汇报了稿件总体进展等情况;石玉亭就读本初审意见、出版工作流程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对稿件逐篇进行了讨论修改。

王学俭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在反复的修改校对中,撰稿人员下了很大功夫、作了大量工作,把稿件里涉及的史料、故事掌握的很翔实、很细致,在深入研究和反复思考下,严格按照既定原则形成了目前这份基础扎实、资料充分、表述新颖、质量较高的初稿,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值得肯定。

秘书处汇报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通俗读本要准确把握和贯彻“面向青少年学生和年轻干部职工”的基本定位,突出“红、实、新”,体现“神、韵、味”,坚持“文体一致、以史为基,观点正确、语言生动、图文并茂、避免重复”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故事性、可读性、通俗性,统一进行修改。要聚焦甘肃红色文化特点,生动体现每个“红地块”的特色,使之在新时代发挥出更大的精神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