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18-10-16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团考察兰州新区并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兰州新区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洪煜然 文/图)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0月15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团一行到兰州新区考察调研,喜看兰州新区大变化,畅谈改革开放大发展。

考察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

考察团成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的发展情况

考察团在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考察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成员认真做笔记

考察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城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兰州新区长城影视城及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在各个考察点,看到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们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并时不时地为其点赞。

座谈交流会现场

考察团参加座谈交流会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参加了主题为“喜看兰州新区的辉煌成就,畅谈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的座谈交流会。会上,考察团成员对兰州新区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们一致希望兰州新区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再创新功。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所原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高级农艺师雷鸣,延安保小分会副会长、兰州理工大学教授、法学博士李道刚,甘肃省地矿局地调院原党委书记白塞青,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电视新闻中心原主任、主任记者王龙军,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原副主任、教授赵爱民等作交流发言。

  雷鸣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延安保小分会”的成长历史并对新区的发展给予肯定与鼓励。他指出,正是建设者们不忘初心、为民谋福,弘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开拓拼搏使兰州新区取得了巨大的变化与发展。

  李道刚对兰州新区的发展表示肯定,对以“兰石集团”、“佛慈制药”为代表的企业历经数年,跨越两个时代后取得的进步而感怀。李道刚说,自上世纪60年代前苏联技术人员撤出兰石集团后,兰石人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改革开放时代,依然秉持了自力更生的传统,在新的条件下,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积极利用国内外有利因素,最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种精神正是延安精神。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崔毓东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到兰州新区考察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兰州新区作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和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后期的开发建设进程中,兰州新区将一如既往弘扬延安精神,砥砺奋进,牢记老领导们的嘱托,认真落实兰州新区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交流会后,分会向新区赠送了近年由会员参与编辑和撰写,反映他们自己战时延安生活的两卷本(七十余万字)新作《继往开来》等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