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 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21-04-08 08:53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 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城市学院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由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3月29日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该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原甘肃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玉亭作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的主题报告,阐释了延安精神始终是最宝贵的灵魂和重要支柱。宣讲团成员茹娟、彭嘉、白无暇、俞树铭、朱艳君分别为师生深情地讲述了《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铁人王进喜》《为有牺牲多壮志》等五个感人肺腑的经典革命故事;著名朗诵艺术家、甘肃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边城,著名主持人、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朗诵了贺敬之的红色诗歌《回延安》。宣讲团成员采取讲故事、诗朗诵、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寓情于景,寓教于乐,多角度、多层面地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生动诠释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位位声情并茂的宣讲者,一张张写满历史沧桑感的厚重老照片,一个个扣人心弦发人深省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深受精神上的洗礼。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延安精神,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筑梦新时代,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审计专业201班苏向婷说,宣讲报告使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掌握了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历史地位、伟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时代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增强担当本领,矢志艰苦奋斗,让理想在实践中升华,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3班王宏亮说,听了宣讲团分享的感人故事,让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牢记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