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深入河口镇开展主题宣讲和送文化活动

21-01-25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 文/图)1月22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省延研会”)一行顶着凌冽的寒风深入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启航新的征程”为主题的宣讲和“写春联、送文化”活动。

  活动中,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建荣和省延研会副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荣珍走访了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河口古镇,考察调研与镇党委联合建立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可行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大任务……”

  宣讲中,石玉亭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事迹讲起,生动地诠释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他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在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听完石玉亭的宣讲后,大家纷纷表态,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方向,继续努力,坚持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做出最能体现国家精神的事业来。

  在河口镇石圈村,省延研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康民教授,协同受邀参加活动的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牛治军,省委党校教授陈永恭,兰州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原主任王克堂,书法家李玮、崔红宇、常刚宏、周洹舟等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们送上了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

  现场,村民们热情洋溢,纷纷排队选楹联挑“福”字,书法家们亦情绪高涨,精神抖擞,连续挥毫三个多小时,为村民们送上了500余幅作品。村民张玉秀拿到了心仪的对联后,开心地说道:“平时都是在村口集市上买或者到镇上买,很激动有书法家上门给我们写春联,回家后一定要好好收起来,等过年时贴。感觉今年的春节会与往年不同,很有意义,也会很开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