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1-03-0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月26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省延研会”)在宁卧庄宾馆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研会会长李沛文委托,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康民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大党史观”,从“重要的三次学习党史节点”“把握党史学习的三个‘地’”两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中,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荣珍、王学俭,理事张振宇,红色分会副会长张建兰,保小分会副会长霍兰萍等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共中央统一安排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含义深刻,是强党之举,是凝聚民心的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实际工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副会长石玉亭作主题培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会长张富奎领学了中央文件精神

副会长李荣珍作交流发言

副会长王学俭作交流发言

副会长康民作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省延研会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把全年的工作重点放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进一步提升省延研会会长理事、专家学者的自身学习研究宣传党史能力,带头学习、带头宣传,以基层为重点,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深入基层开展百场主题宣传活动。要根据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团的宣讲内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为重点,持续做好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学校“四进”宣讲。要大力推进《甘肃是一片红土地》出版物的审定刊印工作,力争建党节前正式发行,为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提供通俗的甘肃红色文化读物。要深入调研论证,积极探索在河口古镇建立基层红色文化和旅游结合的党史宣传平台,把河口古镇打造成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重要典型,在河口古镇增加红色元素、红色内容和党的历史。要积极沟通协调,探索在省属高等院校马列学院和职教园区建立省延研会学习教育基地,持续面向大学生做好党史和延安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借助中国甘肃网这一重要的对外宣传平台,开设“微党课”栏目,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专题、专访,结合光芒杂志做好党史的宣传教育。

学习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