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李沛文出席

18-11-14 18:01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狄东阳

  2018年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令狐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作会议总结。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致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带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代表和众多知名学者及论文作者约200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全国著名学者李慎明、陈登才对改革开放40年进行了宏观论述,一些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方面作了专题讲解。会议采取专家学者发言与优秀论文作者发言相结合,专题分组研讨与研究会业务工作探讨相结合,既突出改革开放主题探讨、又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既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经验、又对各地研究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借鉴和工作指导。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阳分会副会长徐亚梅作了《文化体制改革40年的成就与经验》的大会发言;甘肃省委党校教授王锐、甘肃省社科院副研究员侯万锋分别撰写的《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基本经验和启示》、《延安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征程中的价值意蕴》入选中延会编辑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并在各自的小组讨论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40年的改革开放,认真回顾奋斗历程,高度评价辉煌成就,积极总结宝贵经验,深入研究伟大意义,唱响了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树牢了“四个意识”。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弘扬延安精神新局面,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期间,李沛文一行与广东省、广州市有关方面的领导就共同做好弘扬革命文化作了交流探讨,还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