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

22-05-30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20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今年第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培训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会员许尔君,特邀嘉宾李维平、李翔、赵凯文等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前,李沛文带领与会全体人员视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冯健身同志的追悼会,并肃立默哀,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石玉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新闻稿),张富奎领学中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张建荣、李维平就话剧《哈达铺的灯光》创排推进情况作了介绍,石玉亭就《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出版情况作了通报,康民就“喜迎二十大·漫绘甘肃红色故事”展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张建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新时期做好青年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指明了方向,全会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遵旨,围绕“四问”和“三个传播”,扎根甘肃这片红色土地,面向广大青少年,弘扬好延安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石玉亭出席会议

  张富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重要体现。中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对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全会上下要按照“六个着眼”和“六个坚持不懈”要求,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在前、做表率,带着感情和责任学习研究党史、传播红色文化、展现时代意义、实现时代价值。

  李玉政出席会议

  李荣珍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话剧《哈达铺的灯光》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分两步走继续打造剧本、全力协调推动,在把剧本打造成精品力作推出的基础上,力争落地演出。要加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的样书审核,确认无误后尽快印刷发行。要严把“喜迎二十大·漫绘甘肃红色故事”展的红色故事选取关,精心筛选、逐一审核,印刷装订后在即将开启的第一场宣讲活动中展出。

  康民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其他人员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本年度“讲好党史故事、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事宜,审议了李伯祥等5人入会事宜,并就其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