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1-07-01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29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相关会议精神,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出席并发言。

  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上午10时许,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将学先进、赶先进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行动实践,进一步提高弘扬延安精神的能力和水平,让延安精神更好更广泛地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培训会上,李沛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张建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石玉亭传达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延安召开的“铭记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研讨会及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负责人会议精神;张富奎传达了王晨发表的署名文章《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李玉政传达学习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关于转发李希同志批示及<通知>事》的函件精神。

  张建荣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充分挖掘研究甘肃红色资源,进一步提高弘扬延安精神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延安精神讲深、讲透。

  石玉亭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张富奎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的延安精神研讨会上,明确了中国研安精神研究会与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关系为指导关系,肯定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长期以来在发掘研究、弘扬传承延安精神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结合省情实际学习借鉴中研会及各省延研会工作经验,积极拓展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在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上取得更多实效。要加强和中国研安精神研究会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效机制,主动上门学习、邀请来甘指导,提升自身研究能力水平,学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全省延安精神研究、弘扬和传承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李玉政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李荣珍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着力研究甘肃和延安的关系、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关系。要加快推进《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读本的出版刊印工作。要丰富内容、充实宣讲力量、创新宣讲形式,把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的故事加入到宣讲中,把各单位宣传红色文化的好经验、好做法纳入到宣讲中,让宣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深入人心。要继续推进“四进”宣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持续打造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的靓丽名片。

  康民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王学俭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它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其它有关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