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会议

18-12-19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洪煜然 文/图)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当天在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雁滩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同步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延研会会长李沛文,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会人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石玉亭说,改革开放40年里,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变化和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也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李荣珍说,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这40年的变化与成就是世所公认的。令人感动的是,庆祝大会首先展示了改革开放先锋模范的风采,他们坐在主席台上接受了全国人民的崇高敬意。通过这些人物的先进事迹我们就可以大体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康民说,“40不惑”。我们国家走了40年的改革开放路,我们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制度越来越完善、国家发展的基础越来越牢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们对取得的成就非常自豪,对下一步面临的挑战更加清醒,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自信。省延研会保小分会副会长、兰州理工大学教授李道刚说,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受教益、很感动。讲话将40年改革开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讲话是继十九大报告后,又一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内容具体,方向明晰。

  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革命文化传承工作,让延安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精神动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省延研会在兰的保小分会、红色文化分会和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兰州文化联谊会、甘肃省家庭教育学会、兰州西部经济发展院等会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理事、会员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