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19-09-16 16:02 来源: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烁

  9月1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与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生物楼国锠报告厅开幕。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甘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俊莲,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建荣,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巡视员张富奎,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原党委书记李玉政,青海省西宁市延安研究会会长刘德,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全体理事和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主持。

  宣讲报告会由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主持人杨涛、梁小爽主持,宣讲人以演讲、歌唱、讲故事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讲述了发生在延安的8个经典故事和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场景,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与远大情怀。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教授康明作了题为《延安精神概论》的报告,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如何理解延安精神。兰州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历史文化学院张克非教授和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成员茹娟、彭嘉、俞树铭、郭薇、林琳、朱艳君分别讲述了《兰州大学与延安精神的内在联系》《一张珍贵的照片 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餐桌旁的领袖》《祁连魂》《为有牺牲多壮志》。甘肃省歌剧院演员常雅琼、杨鹏宏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

  宣讲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了解了兰州大学立足西部服务国家的家国情怀和突出贡献。

  下午,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学俭主持。李沛文致辞,与会专家学者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红色文化,新时代延安精神在甘肃的实践、弘扬延安精神做时代“铁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还有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委讲师团等。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了此次活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会员和兰州大学的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