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日报刊发《“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研讨会”发言摘编》

18-11-27 14:28 来源:光芒网 编辑:赵满同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日前在兰州联合举办了“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研讨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等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各相关同志对所撰写的理论文章进行了仔细推敲,认真修改,充实完善。

  今天出版的甘肃日报在理论版刊发了《“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研讨会”发言摘编》。其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撰写的《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延安精神》阐释了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研究和弘扬延安精神、如何研究和弘扬延安精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撰写的《真理标准讨论在甘肃的重要历史意义》认为,真理标准讨论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路线,为甘肃的改革开放奠定了思想基础;真理标准讨论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冲锋号,甘肃开始步入改革开放的新里程;真理标准讨论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实践,甘肃改革开放40年成就斐然。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撰写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弘扬延安精神能够让我们在打赢甘肃脱贫攻坚战中保持政治把握力,弘扬延安精神能够为我们在打赢甘肃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弘扬延安精神能够为我们在打赢甘肃脱贫攻坚战中形成强大凝聚力,弘扬延安精神能够使我们在打赢甘肃脱贫攻坚战中提升创新驱动力等四个方面作了论述。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撰写的《延安精神助力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重点论述了把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列主义学风,坚持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奋斗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都需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省委党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陈永胜撰写的《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支撑》从完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新使命,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实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陇东学院陕甘边根据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曲涛撰写的《南梁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在联系》从空间定位和地域特征、时间上的承继性、实践主体和精神风范等不同方面解析了南梁精神与延安精神存在着内在而又深刻的联系,论述了弘扬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甘肃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成向东撰写的《发展延安精神 深化改革开放》从深化改革开放需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需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四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继承与发展延安精神,有助于我们深化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亮撰写的《传承延安精神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重点阐释了延安精神包含着“清政”的党内政治文化基因,延安精神蕴含着“勤政”的党内政治文化基因,延安精神涵盖着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全要素。

  这些文章凝结了专家学者的智慧和辛劳,反映了我省延安精神研究的现状和水平,阐释了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不可分割的内在联系,对于新时代全面准确认识、学习、传承、弘扬、践行延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