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弘扬践行 >> 先锋楷模

扎根戈壁的忠诚卫士——刘念

18-10-12 15:42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狄东阳

  刘念,男,汉族,1989年2月出生(现年28岁),中共党员,2008年12月入伍,中尉警衔,现为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瓜州中队中队长。

  从新兵连开始,他就自我加压,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多次参加支队特战骨干集训比武,成绩名列前茅。2015年8月,支队接受环疆卡点上勤任务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到执勤一线接受挑战。面对进出疆咽喉的柳园卡点,面对戈壁执勤哨位,他带领官兵一守就是400多个日夜。他认真分析执勤形势,立足应对处置卡点可能发生的袭击、冲卡、爆炸等情况,修订完善方案预案40余份,加强反恐防袭专勤训练,创新双人协同枪弹快速结合等训练方法10余种,与公安干警常态开展联合演练,提高了任务分队执勤能力。担负任务以来,带领的任务分队协助公安机关累计排查车辆80余万台、人员200余万名,抓获上网逃犯139人、吸贩毒人员42人,查获管制刀具110把,毒品5026克,易燃易爆品7类42件。入伍以来,他扎根戈壁荒漠,甘于吃苦奉献,先后参与各项重大安保任务10余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G20峰会安保先进个人”,并当选武警部队党代会代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