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弘扬践行 >> 陇上英烈

勇做带头人共圆致富梦——田仲虎

18-10-12 15:04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狄东阳

  田仲虎,男,汉族,1974年3月出生(现年43岁),中共党员,陇南市康县花桥村党支部书记。

  过去的花桥村,虽地处公路沿线,但却是远近闻名的穷地方,守着青山绿水受穷。2012年以来,田仲虎带领村委一班人,立足花桥资源优势,全身心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从政策宣传到征地测量,从矛盾纠纷调解到环境卫生整治,他都奔波在前,任劳任怨。大力发展以农家客栈、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先后硬化了通村道路1420米、风貌改造215户、庭院改造215户、拆除危旧房屋89间,配套建设了文化广场、村级卫生室、中医养生堂、村史馆。完善花桥至周边村道路拓宽改造硬化,修建农业体验区梯田、环村步道。2015年,花桥村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10万元。2016年底户均增收6125元,达到了一企带一村、一村带一片、一片带全镇的就地城镇化效果。如今,在田仲虎带领下,全村不断探索运营模式,充分发挥村级扶贫互助资金的作用,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扶贫互助社借款,通过投资茶屋、水磨坊、挂面坊、豆腐坊等旅游产品经营项目获取稳定收益。全村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40户户均从扶贫互助社借款5000元,每年每户贫困户可获得500元的稳定收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振兴乡村战略后,田仲虎的劲头更足了,他说,对花桥来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要继续努力,让我们花桥人的生活更富裕,花桥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