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弘扬践行 >> 先锋楷模

用扫帚“书写”美丽人生——赵灵英

18-10-12 15:00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狄东阳

  赵灵英,女,回族,1971年9月出生(现年46岁),中共党员,平凉市崆峒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保洁公司清扫三中队队长,党的十九大代表。

  1990年,赵灵英踏进了环卫工作的大门,被分配当清扫工,开始了成天与垃圾灰尘打交道,与扫帚、铁锹为伴的生活,这一干就是26年。工作中,她始终不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急活、难活抢着上,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她负责的平凉中心城区新民路路段人流密集,车辆繁多,铺面林立,垃圾量大,工作难度很大,但她却毫无怨言,每天比清扫工早起半个小时,对责任区域进行细致的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帮助清扫工解决,硬是靠着执着的一股劲,带领大家把崆峒区东、西大街扫成了平凉城区的“样板路”。她每天早上天没有亮就上班,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从来没有请过假,从来也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赵灵英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三项荣誉称号,被甘肃省委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并荣幸当选“感动平凉·2007年度人物”、“感动甘肃·2015’十大陇人骄子”提名人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