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3-03-05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薛敏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实习生 王树铭)3月3日下午,“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宣讲活动,在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成功举行。

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和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杨建毅名师工作室承办,旨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

石玉亭解读雷锋精神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刘华荣,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建毅,九州小学校长赵生武,八十三中校长张波萍等出席活动,八十三中广大师生现场聆听、学习。中国甘肃网全程图文直播。

张富奎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捐赠毛体书法作品

  活动中,石玉亭以“学习《雷锋日记》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题,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分析雷锋日记、阐释如何向雷锋学习,深入解读了雷锋精神。张富奎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八十三中捐赠了毛体书法作品。八十三中七年级学生朗诵了《雷锋日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八年级学生表演了诗朗诵《雷锋之歌》。来自兰州市中小学和大学的三位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诠释了教师职业和雷锋精神的关系。来自九州小学和八十三中的2名学生代表,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作倡议发言。

八十三中学生朗诵《雷锋日记》

  活动在八十三中校合唱队领唱、现场全体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全体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是热爱祖国、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学生们纷纷表示,听着雷锋励志的人生格言,大家要踔厉奋发,续写“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师生再一次走进雷锋,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使大家从中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奋斗力量。”八十三中校长张波萍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好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把教育发展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结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