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会长办公会

22-08-29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25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今年第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会员许尔君等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石玉亭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探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新闻稿);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康民就参加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就举行《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出版发行座谈会和话剧《哈达铺的灯光》、歌曲《陇原红》的编创工作进行了探究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延安精神的研究、宣传、践行和弘扬传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的根本遵循,全会上下要反复研读、不断重温,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在做好《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出版发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大力弘扬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出版发行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环节,务必在本月底前举行出版发行座谈会。要在赠阅的同时,将《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推向城市书店、农村读书阅览室等平台,持续扩大《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的宣传范围,不断推动大家对“红色土地”丰富内涵的全面了解,让“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进一步深入人心、倍感自豪,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信心和力量。

  会后,李沛文等参观了由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漫绘甘肃红色故事”展览,充分肯定了运用连环漫画展示甘肃红色故事的创新之举、展出内容的科学选择和展板设计的庄重新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