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艾平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22-07-05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1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今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培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赴甘考察调研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后半年重点工作。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理事邱暄美、张振宇、杨建毅,特邀嘉宾陈田贵,省朗协主席于芳,会员许尔君等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石玉亭领学并解读了省委书记尹弘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张富奎传达学习并汇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听取省延研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艾平赴甘开展考察调研等活动情况,康民就“喜迎二十大——漫绘甘肃红色故事”连环画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陈田贵就《陇原红》歌词创作情况作介绍,秘书处就省延研会被《中华魂》杂志和中华魂网评选表彰为2021年度弘扬延安精神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定西张掖陇南等市筹建延研会情况、话剧《哈达铺的灯光》创作情况、“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讨论了《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首发仪式暨发行座谈会活动方案。

  会议现场

  李沛文指出,省委书记尹弘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心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字里行间彰显出省委谋划全局、富民兴陇的政治担当,释放出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饱含着民生至上、惠民利民的深厚情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沛文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用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四个提升”“四个打造”“四强行动”,继续深入整理挖掘甘肃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深入践行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李沛文指出,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的甘肃之行十分难得、极为重要,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艾平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在加强与金川集团协同推进弘扬延安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相关企业建立延安精神研究会或延安精神教育基地;要深入金川集团等企业开展延安精神宣讲活动。要按照艾平的相关要求,积极发展和探索甘肃弘延事业,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拓和组织更多有影响的活动,为弘延事业做出甘肃贡献、提供甘肃经验。

  李沛文强调,要积极协助张掖、陇南、定西等市推进成立延安精神研究会相关工作,力争年内全部建立。要进一步研究、推动话剧《哈达铺的灯光》、歌曲《陇原红》的创作创排,把“喜迎二十大——漫绘甘肃红色故事”连环画展提上日程,与延安精神宣讲活动一道开展“四进”。要进一步细化《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首发仪式暨发行座谈会活动方案,确保在8月初举行首发仪式,为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三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