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会

22-01-14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2月16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暨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作总结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理事邱暄美、张振宇、杨建毅,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等出席。会员代表许尔君、刘兴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培训,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工作。

  专题培训中,石玉亭用九个“更加明确”,深度解析、全面阐释了《决议》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说,延安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走向全面成熟的重要标志。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更加引人入胜的效果,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延安精神,为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李沛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走过百年辉煌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李沛文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上下要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宣传延安精神、南梁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多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吃透精髓、把握实质,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做好延安精神在甘肃的研究、宣传和践行。

  李沛文要求,研究会上下要认真思考在新时期如何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如何让延安精神进一步在甘肃开花结果。要继续深入开展红色历史文化及红色精神的学习交流工作,着力扩大延安精神、南梁精神的影响,将其研究、宣传、践行和传承等辐射到全省。要探索建立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重要宣传研究机构的工作联系,团结更多的力量来弘扬延安精神、南梁精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讲话

  李润强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延研会专题学习培训,很及时、很有意义,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体现,也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延安精神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到延安插队并工作生活了7年,对延安和延安人民有深厚的感情,对延安精神有深刻的思考,多次对延安精神作过重要论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视察陕西时、2020年9月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中都对延安精神有新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延安精神、做好延研会工作的重视关怀、殷切期望,我们必须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

  李润强强调,甘肃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延安精神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是红军长征部队途经最多的省份之一。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视察甘肃时,即将我省(南梁)的革命贡献总结为“两点一存”:陕甘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长征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后来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又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弘扬好延安精神,充分发挥出这些宝贵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既是对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也是在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必然要求。所以在甘肃弘扬好延安精神意义重大,同时也大可作为。

  李润强指出,近年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能用好重大历史节点、又注重平时的学习践行,持续组织开展了很多有较大影响的重要活动,很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

  李润强要求,做好省延研会的工作,首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其次要始终坚持求实创新,永葆活力源泉。要立足甘肃,围绕党在甘肃开展的革命斗争、陕甘革命根据地建设发展、红军长征在甘肃、西路军故事,以及铁人精神、八步沙六老汉精神等,突出甘肃特色,力争多出有影响力的重要理论成果。要大力宣传,用好用活各类新媒体新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传播力。要打造“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品牌,讲好“四个故事”,着力加强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教育工作。第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增强本领。延研会全体理事、会员,都应当做学习延安精神、学习“四史”、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率。要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团结协作,提升工作实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在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当好延安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