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讲好百年党史 弘扬民族精神——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开展党史大思政交流研讨活动

21-08-02 14:19 来源:兰州第八十三中学 编辑:洪煜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作为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杨建毅名师工作室工作站,以学校“三三六”育人战略为导向,着力开展“打造思政校园”系列活动。5月26日下午,以“讲好百年党史,弘扬民族精神”为背景的课程思政融合展示及交流研讨活动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拉开帷幕。

  活动开场,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以学生为主体思政创新线上课《石榴籽云课堂》宣传片,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目光。

  本次活动以“弘扬南泥湾精神 争做新时代少年”为主题,将党史学习,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讲述了一堂创意十足的“大思政”课程。本节课由我校语文、历史、地理、政治和音乐老师以各学科特点为基调,挖掘“南泥湾精神”契合点,以语文诗歌共赏为导入,内外历史原因为背景,地理环境特点为载体,科学内涵为落点,音乐合唱为升华,共同打造了一堂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多学科思政融合课。创新党史宣讲形式,激发学生兴趣,师生互动,情感共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本节课授课形式获得了学生及听课专家的一致好评 ,一次大胆的创新就是推动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

  “立德树人”不仅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育人目标,更是各学科的教育方向。此次活动在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我校青年教师借助课程思政理念及steam授课方式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推动了初中思政课教学方式的创新,将党史学习与思政课程化,课程思政化有机融合、以“课程思政”为契合点增强教学的育人功效,与此同时,加强专业课教师角色转变,发挥与思政课教师联动作用,将党史学习融入育人方案之中,引导广大师生发挥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知党史,学党史,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

  在本次融合课程中,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教师展现了敬业的治学态度、较高的学科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展示了八十三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