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理论文选 >> 专家视点

李玉政: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弘扬好延安精神

21-07-12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从事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的同志,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中,提出的“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重要指示,我们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做好我们的工作。

  一、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把我们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还是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都有着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在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工作中做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以“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为指导,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强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新的观念和新的论断。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在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的工作中,就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三、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重要论述为总纲,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使我们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更好的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四、以“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指引,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篇章之一,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就会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这“九个必须”所揭示的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和合国人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五、以“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指针,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就会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正因为我们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提供了保证,才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六、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结合甘肃丰厚的红色资源,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要求,就要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我省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感人故事,创造了中国历史上值得大树特树的具有本土特色的革命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对红色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刊《光芒》杂志、光芒网、光芒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上报道介绍这方面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继续办好业已成为品牌的延安精神宣讲活动。以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