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保小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21-07-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保小分会主办的“讲好革命故事 弘扬延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兰州成功举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等出席。保小分会会长薛山,副会长李道刚、武跃进、霍兰萍及分会会员80余人观看了演出。

  石玉亭讲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

  张富奎赠送毛体书法作品

  李荣珍讲述红色故事《赶考》

  康民解读有关讲话精神

  活动上,石玉亭结合自身经历,以《一个也不能少》为题,以小见大阐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张富奎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保小分会赠送了毛体书法作品;李荣珍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赶考》,与大家一起重温新中国史,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康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度解读。

  红色歌曲演唱

  红色诗歌朗诵

  演出活动由红色诗歌朗诵《红船精神之歌》拉开序幕,《长征》《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抗日军政大学校歌》等红色歌曲,和《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等红色诗歌朗诵,以及情景剧《一根针的故事》等节目,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表演者以情带声、以声动情,带领现场人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赵爱民回忆自己的红色人生

  《黄河之滨也很美》女声合唱

  同时,保小分会会员周学红讲述了父亲编草鞋的故事,宗华讲述了父母亲在抗大的故事,赵爱民回忆了自己幸福的红色人生,贺成柱讲述了哥哥默默奉献在国防事业一线的故事,武铭、武跃进、武文娟讲述了四代人的南泥湾情怀,吴佳讲述了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讲述者都是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或者子女,他们的讲述饱含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和对建设新中国默默付出的崇敬之情。

  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出在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