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六十三中举行

21-07-0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1日下午,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讲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暨“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兰州市第六十三中举行,为师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节日。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出席并讲话,副会长李玉政授牌,副会长石玉亭作主题宣讲,副会长李荣珍、康民等出席。六十三中学校长陈王生致辞,党总支书记李震主持挂牌仪式。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国甘肃网、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省朗诵协会、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党总支共同承办。六十三中学全体党员,部分老师和高一年级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现场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建荣讲话

  挂牌仪式上,张建荣在讲话中介绍,近年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紧跟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把延安精神的研究、宣传同南梁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宣传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延安精神和红色故事“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他说,近年来,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把思政课作为学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课堂,推出“校长书记讲党史课”等活动,以党史为重点积极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探索创新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新形式、新载体,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学校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的特点,在广大师生中更好地开展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培养高素质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富民兴陇做出新的贡献。

李玉政授牌 陈王生接牌

  陈王生在致辞中表示,邀请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来校开展主题宣讲并举行挂牌仪式。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做延安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优秀传承者。

  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全校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担当时代重任的合格人才。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全校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理想,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玉亭作主题宣讲

  主题宣讲中,石玉亭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向广大师生讲述了1840年的中国社会现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期间,他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浓烈的情怀,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为什么要感党恩,如何跟党走。

朱艳君讲述《为有牺牲多壮志》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

  随后,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宣讲团的成员朱艳君、彭嘉、胡春兰、俞树铭分别讲述了红色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南泥湾的故事》《张思德的故事》《铁人王进喜》。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感人的故事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真谛与精髓,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思绪万千。

于芳携手杨涛、钟华、茹娟朗诵红色诗歌《我是共产党员》

  最后,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携手杨涛、钟华、茹娟朗诵了红色诗歌《我是共产党员》。他们的朗诵声情并茂、热情澎湃,引得全场拍手叫好,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宣讲,让我对党史和延安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再次激发了我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自豪感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高一二班学生孙郁欣说,“宣讲的红色故事让我知道,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拥有的幸福是通过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的,我们的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孙郁欣表示,作为学生,她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有志气、有骨气、有勇气,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