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

21-07-01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29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成功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授牌,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梦涛接牌。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致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讲话,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挂牌仪式。

  李沛文授牌

  挂牌仪式上,贾宁代表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领导和宣讲团的老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到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并为学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授牌。

  贾宁致辞

  他说,大力弘扬和培育延安精神,有利于学校一体化融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和授牌为契机,坚持把延安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

  张建荣讲话

  张建荣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兰州财经大学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积极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探索创新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新形式、新载体,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兰州财经大学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的特点,在广大师生中更好地开展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更多地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培养高素质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富民兴陇做出新的贡献。

  康民作主题宣讲

  主题宣讲分主题宣讲、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节目演出三大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以“学习百年党史 增添前行动力”为题,作了主题宣讲。他的宣讲,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既通俗易懂又韵味无穷,让在场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思绪万千。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郭薇讲述《餐桌旁的领袖》

  朱艳君讲述《为有牺牲多壮志》

  第二部分,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彭嘉、胡春兰、郭薇、朱艳君分别讲述了《南泥湾的故事》《张思德的故事》《餐桌旁的领袖》《为有牺牲多壮志》等4个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的讲述,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将伟大的精神通过感人的故事展现地淋漓尽致。

  于芳等朗诵红色诗歌《回延安》

  兰州财经大学师生合唱红色歌曲

  第三部分,著名主持人、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携手杨涛、钟华、茹娟朗诵了红色诗歌《回延安》。兰州财经大学师生合唱了《起航》《光荣与梦想》。他们的朗诵,感情丰富、松弛有度,如涓涓流水润泽着现场师生的心灵。他们的歌声,轻快舒缓、悠扬绵长,让现场师生心弦颤动、情感涛涛。

  张富奎赠送毛体书法作品

  最后,张富奎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兰州财经大学赠送了毛体书法作品。全体人员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整场宣讲,既有深厚的理论剖析,也有感人的故事讲述;既有澎湃的激情朗诵,也有婉转的歌声抒情。让在场师生如沐春光,精神得到了洗礼与升华,爱党爱国情怀不断高涨。

  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宣讲带我们重温了红色记忆,感受了红色魅力。”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王艺轩说,“康明教授慷慨激昂的报告阐释了延安精神始终是最宝贵的灵魂和重要支柱,他提到的‘一家三中委,一门两英烈’的故事,让我感动不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筑梦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