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21-05-1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4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简称“省延研会”)召开了2021年第3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对“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辅导。

  省延研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李玉政、李荣珍,以及新申请入会的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5月14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1年第3次会长办公(扩大)会 

  李沛文指出,5月11日在南梁召开的“南梁精神研讨会”,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大,是一次极为重要的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的会议。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把人民放在首要位置”“从南梁精神中激发富民兴陇的担当使命”“求真务实,准确把握甘肃实际情况”等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甘肃红色文化的研究挖掘、宣传推广,红色基因的传承,延安精神和南梁精神等宝贵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等方面,不断争取新的成绩。

  李沛文强调,弘扬延安精神要有时代性与实践性,要结合实际把发展作为一切问题的基础与关键,多维度多渠道宣传延安精神,积极推进“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四进”活动,多多开展进学校、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等各种形式的党史和红色文化宣讲,让优良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更多更快地普及推广,进而凝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磅礴精神力量。

  会议研究并表决通过了新会员单位和新会员的入会申请,对《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通俗读本的出版进度、“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相继展览,“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四进”活动的改进和宣讲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还研究了赴八路军总部等红色旧址学习考察相关事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