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党史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消防

21-04-21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4月20日下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来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康民,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党庆文,以及机关全体指战员参加了活动。各大队、消防站指战员在分会场以视频的形式参加。

  宣讲分三部分开展。

  第一部分,康民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作主题宣讲。宣讲中,康民用四个“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感天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他从担当历史使命、科学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深厚为民情怀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

  第二部分,省延安精神宣讲团的六名宣讲员讲述了《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铁人王进喜》《张思德的故事》《餐桌旁的领袖》《为有牺牲多壮志》等红色故事,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朗诵了诗歌《西柏坡的土墙》(节选),感人的故事、激昂的朗诵,折射了艰苦卓绝的延安时期形成的宝贵的延安精神。

  宣讲最后,张富奎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赠送了毛体书法作品。

  听完讲座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组教处一级助理员王文娟说:“这次宣讲增强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党史主题宣讲和红色故事,让我身临其境,非常震撼,我们的遵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动力。”

  党庆文表示,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一行走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对于引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

  他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将深入学习宣传和大力践行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为“讲政治”增强思想自觉,用“延安精神”为“顾大局”提供思想保证,用“延安精神”为“干实事”添加思想动力,用“延安精神”为“谋发展”夯实思想根基,熔铸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兰州消防救援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残疾人两项补贴明起可跨甘肃省通办
2   甘肃省对百合、浆水(酸菜)2项食品安
3   张掖市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
4   95所院校今年在甘肃省设“专项计划”
5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
6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实现首季“
7   敦煌:春暖花开季 植树正当时
8   高潮迭起!定西市“千校万人唱红歌”接
9   唐晓明赴江西省考察招商
10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
11   【VR全景】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12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
13   兰州限价商品房和顺乐居项目配售22户申
14   兰大学子设计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
1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Definition flash(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