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培训中延会韶山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2-21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文 任磊/图)12月18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了2020年第七次会长办公会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韶山会议精神学习培训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 、康民,理事张振宇、杨建毅等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

  李沛文会长传达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韶山召开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荣珍副会长传达了“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专家学者发言交流情况;大家对中延会这次召开的韶山理论研讨会出现的新举措、新变化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好延安精神充满了信心。张建荣常务副会长对2020年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讨论题纲)进行了说明;康民副会长介绍了“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事宜;石玉亭、李荣珍副会长介绍了研究“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专著工作事宜;杨建毅理事介绍了探索研究红色文化进课堂工作情况。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富奎

  李沛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在韶山召开的“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暨弘扬延安精神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体会,分享了大力宣传和认真践行延安精神的有效途径和成功经验,展示了结合当代特征深入研究延安精神的最新成果,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研讨会共征集论文86篇,入选84篇,作为在大会上交流发言的16位专家学者之一,李荣珍代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作了交流发言,其发言被大会多次引用。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

  李沛文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特征,赋予延安精神新时代的新内容、新特色,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凝聚人心、战胜困难、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多层次、多维度做好宣传工作,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

  李沛文要求,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把延安精神纳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研究、宣传、传承工作。研究会各成员要带头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努力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要充分挖掘运用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历史资源,创新方法手段,进一步提高弘扬延安精神的能力和水平,让延安精神更好更广泛地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学俭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纲要,对近期重点工作和2021年以“建党一百周年”为核心内容的几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