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20-09-2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8月28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2020年第四次会长办公会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简报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第三卷》内涵可简要总结为一个主题、两年时间、三个节点、四个伟大历史使命、五个新发展理念。有三个鲜明特征:一是受众面更广。全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演讲、批示、贺信等92篇,从封面、书名、内容上都给人以轻松的感觉,受众不再局限于广大党政干部,而是面向所有人,特别是面向国外读者,其英文版已经出版发行。二是内容更精简。与以往按照时间顺序划分章节不同,《第三卷》各章节按专题分类,内容精简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内在统一。三是更权威。《第三卷》是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图书,更具权威性。

  会议现场

  李沛文总结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高度权威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关于如何治国、治党、治军的经典之作。要认真消化、吸收,不精心加深理解;要在学习中立足当前国情、省情和延研会的自身发展实际,深入探索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牢记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进而为富民兴陇大业和脱贫攻大局坚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活动总结,审议了此次活动调研报告,并就策划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等进行了讨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