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图)

20-04-27 1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2月26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2月26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红船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甘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蒋峰参加活动。

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在嘉兴南湖烟雨楼东南方向,一条飞檐斗角的画舫船,在湖光山色中默默停驻。98年前,就是这样一艘看似不显山不露水的画舫船,孕育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1921年7月,正在上海兴业路76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因被租界巡捕窥探,被迫中断,毛泽东等代表辗转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在一条画舫船上继续会议议程,并通过了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从此改变了一个民族和亿万人的命运。

培训班一行在南湖红船旁感悟党初心使命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当天上午,培训班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船来到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伫立在湖心岛岸边,大家深情凝望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认真聆听有关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的介绍,追寻着98年前的伟大时刻,重温伟大的红船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随后,培训班一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考察团一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培训班一行沿着一个个主题展厅,边走、边听、边看、边悟,重温中国共产党98载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

  一幅幅画卷、一册册书籍、一件件文物、一面面浮雕,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大家时而拍照记录,时而陷入沉思……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课”,让培训班一行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聆听讲解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成为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挖掘甘肃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南梁精神和延安精神,继续拓宽研究视野,培育新的红色文化基因,让红色文化基因浸润到人民群众的灵魂深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