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上海两地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沪座谈交流(图)

19-12-26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2月25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学习考察培训班全体成员,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与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叶骏等进行座谈。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2月25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学习考察培训班全体成员,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与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叶骏等进行座谈,双方就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促进两地红色文化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甘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蒋峰,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等参加活动。

李沛文介绍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有关情况

  李沛文介绍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有关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总书记的讲话,让甘肃人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研究、宣传、弘扬、践行上下功夫,参与主办了“纪念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等重要活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

  李沛文指出,甘肃作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非常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全省共有革命遗址680多处,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8个,被确定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11个,这既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发展红色旅游的宝贵资源。上海市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的历史上诸多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发生地,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红色故事的挖掘和利用空间非常大。因此,甘肃、上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方面,应携手合作、形成互补,促进两省红色文化交流,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叶骏介绍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有关情况

  叶骏对李沛文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研究、宣传、弘扬、践行延安精神方面成效非常显著,做法和经验也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地延安精神研究会加强合作,多交流、勤沟通,优势互补,携手将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赠送毛体书法作品《为人民服务》

  座谈结束后,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向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赠送了毛体书法作品《为人民服务》。受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邀请,李沛文一行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 体验温暖的情感 汇聚前行的力量 体验温暖的情感 汇聚前行的力量
  •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滑雪场元旦试运营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滑雪场元旦试运营
  •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 兰州市“垃圾分类”分层实施多点开花 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 兰州市“垃圾分类”分层实施多点开花
  •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图解|深化“放管服”这一年,甘肃都做了啥?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 ——2019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寒冬里新区大棚“春”意盎然 寒冬里新区大棚“春”意盎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