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图)

19-12-0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1月28日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1月28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共同主办的“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出席宣讲报告会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等出席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及西北师范大学部分领导出席宣讲报告会。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致辞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致辞时说,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西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进中。此次“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将深化全校广大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知和感悟,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立志奉献、建功新时代的情怀。激励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教育强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为实现“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办学目标努力奋斗,为富民兴陇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解读延安精神

  当天的宣讲活动,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康民作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报告中拉开帷幕。康民结合历史与现实,立足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解读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的内涵和价值,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

茹娟讲述《不到延安誓不休》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

  随后,宣讲团成员茹娟、彭嘉、俞树铭、黄一容、朱艳君分别讲述了《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铁人王进喜》《“实事求是”的由来》《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故事。从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到南泥湾勤劳耕耘垦荒田,再到新中国成立后“铁人”王进喜倾身为国探石油……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场景画面,通过宣讲者的讲述展现在与会听众眼前。

黄一容讲述《“实事求是”的由来》

朱艳君讲述《为有牺牲多壮志》

  动人的故事和深情的讲述,使现场师生备受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宣讲内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新时代学子,理应自觉地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魏子航说。

常雅琼、杨鹏宏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当天的宣讲活动,在省歌剧院演员常雅琼、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杨鹏宏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宣讲报告会现场

  西北师范大学副处级以上干部、“国旗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团学骨干,共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微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