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延安精神

19-07-30 16:07 来源:网易新闻 编辑:王烁

  711日下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宣讲团来到兰石集团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文化影视频道承办,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八路军兰州办事处、中国甘肃网协办。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延安精神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它集中反映了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以及理论与实践、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目标与政策、行动与作风等多方面统一为特征得博大的精神体系。

  活动上省委党校教授康民为大家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根本宗旨,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

  宣讲团成员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追赶超越”这一主题,精心编排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不到延安誓不休》《祁连魂》《毛泽东“实事求是”题词的由来》《张思德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南泥湾的故事》等以诗词朗诵、演讲、歌曲演唱等形式的10个节目

  节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集中回顾和展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多角度、多层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颂扬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