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延安精神”首场宣讲活动走进兰州新区

19-07-22 15:12 来源:大公网 编辑:王烁

  大公网兰州7月12日电(记者刘俊海)11日,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延安精神”首场宣讲活动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举行。活动通过朗诵、短视频、革命歌曲表演等多种形式将“延安精神”生动呈现,让现场600余观众深入的了解了优秀革命人物的事迹以及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 

  首场宣讲活动在兰石集团举行,刘俊海摄

  兰石集团装备公司90后职员小张说:“我之前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就是一个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的这一个理念。但是今天听完之后,让我们作为90后对延安精神有一个更加详细和准确的认识,更好的把延安精神用于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而且作为90后的党员,我们怎么把这个发挥好,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一个很明确的指导。” 

  宣讲活动成员与参会嘉宾合影,刘俊海摄

  甘肃作为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延安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成熟有紧密的联系。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责任把延安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弘扬延安精神是延安精神研究者的历史责任,必须把它当做是一种使命传承下去,特别是对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如何让他们更容易接受,也需要去探讨。目前,研究会也在探索一些新的形式、新的途径,如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进行“线上线下”的宣讲,挖掘更多有教育意义的事迹及宣讲人才等方面研究会也在做一些思考和尝试。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传承延安精神,接下来,宣讲活动还将深入甘肃省14个市州,进入到企业、高校、农村、部队等不同的地区进行宣讲,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探索不同的宣讲方式,让学生、农民、官兵等不同群体能够更深刻的理解和传承延安精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