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19-07-12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7月11日下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文化影视频道承办,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八路军兰州办事处、中国甘肃网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活动在兰州新区兰石集团成功举办。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李玉政、康民等出席此次宣讲活动。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等出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结合历史与现实,立足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对伟大的“延安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宣讲。

茹娟讲述《一张珍贵的照片 不到延安誓不休》的故事

  当天的宣讲活动从《一张珍贵的照片 不到延安誓不休》的演绎中拉开帷幕。宣讲团成员茹娟通过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里陈列的一张历史照片,向大家讲述了曾任南京市教育局局长的朱刚在南京失陷后,他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生活,偕同妻儿,历经千辛万苦,以步代车从长沙、武汉辗转延安参加革命,但不幸的是,途中婴儿去世。

  “究竟是什么东西吸引着青年奔赴延安?”茹娟说,金钱、地位、权势,延安都没有!小米饭、粗布衣虽有,但不会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今天,当我们再次重温这张照片背后数不清的感人故事时,想到的是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热血青年和革命志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林琳讲述《祁连魂》的故事

  《祁连魂》《毛泽东“实事求是”题词的由来》《张思德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南泥湾的故事》《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为有牺牲多壮志》……

黄一容讲述《毛泽东“实事求是”题词的由来》

  宣讲团成员通过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话题、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再现了延安时期“激情燃烧的岁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与情怀,内容感人,形式新颖,引人入胜,生动展现了革命年代需要延安精神、脱贫攻坚需要延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白无瑕讲述《只见公仆不见官》的故事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当天的宣讲,在兰石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既精彩又令人感动,让大家对革命传统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中,革命传统不但不能丢,而且要发扬光大,不断从革命传统中汲取新的力量,立足岗位、积极作为,让革命传统成为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的先进事迹》

朱艳君讲述《为有牺牲多壮志》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康民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互联网时代,“硬展板、学堂讲”的宣讲方式早已失去吸引力,“故事+”的模式越发受欢迎。下一步,宣讲团将在沿用这种模式的同时,利用好互联网,制作“故事+”小视频,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延安精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一行赴兰州新区调研(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场宣讲走进兰石集团(图)
  •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纪录片《凉州社火》上线,让历史与文化留住绚彩背影!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0)】天水人,一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9)】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8)】薪火相传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