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助推脱贫攻坚——访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教授康民(图)

19-04-23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教授康民

  问:康教授,在您看来,什么是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有什么样的意义?

  答:延安精神是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一种优良的品质,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它保证了我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取得政权,保证了我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也为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的精神动力,同样,我觉得延安精神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一定继续弘扬好延安精神。

  问:您觉得,我省应该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讲话,给予甘肃坚定的信心、必胜的信念,为我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认为,从抓农村党建促脱贫的角度来说,需要做好以下三点:在农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当中抓好队伍建设,尤其是农村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是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领头羊,所以从各级党组织来讲,要加大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让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内心动力,从而带领广大群众完成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提高村干部思想政治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脱攻坚战的全过程,切切实实落实好党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在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解决好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好干部必须具备过硬“作风”。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