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理论文选 >> 专家视点

陈永胜: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支撑

18-11-27 08:3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支撑

  甘肃省委党校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 陈永胜

  延安精神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还是改革开放的新时期,都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指出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延安精神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

  完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新使命必须弘扬延安精神。这一新使命体现了历史传承、现实任务、未来方向的高度统一,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怎样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使我们党对自身肩负历史使命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要完成伟大新使命,必须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

  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必须弘扬延安精神。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在前进的道路上必然面临各种复杂严峻的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为共产党人永远奋斗、攻坚克难提供精神力量。

  实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弘扬延安精神。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建设理论方面的重要创新成果就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扬延安精神的具体体现。当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中坚定政治信仰,塑造政治灵魂;要通过弘扬延安精神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就必须弘扬延安精神,只有真正掌握并理解延安精神的红色文化基因,才能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