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理论文选 >> 专家视点

康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

18-11-27 08:34 来源: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 康民

  诞生于抗日战争中的延安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普遍价值,在新时代,依然能够在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弘扬延安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保持政治定力。政治定力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的能力。当前我省扶贫任务还十分艰巨,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自信心,在脱贫攻坚战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敢死拼命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弘扬延安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牢牢坚持实事求是,使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坚强的战斗力。我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仍十分重要。要在政策、力量、机制上推出加强版、创新版、精准版。必须把握好深度贫困的多样性和差异性,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用心用情合力攻坚。

  弘扬延安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形成强大凝聚力。延安精神集中表现在“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的价值导向上。在脱贫攻坚战中,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要把脱贫攻坚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百倍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在识别贫困对象上下功夫,在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支持上下功夫,在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培育深度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把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激励贫困群众心热起来、行动起来,一道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弘扬延安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提升创新驱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仅是延安精神的根本内容,而且也是延安精神的重要标志。今天,同样要求我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冲刺期”的形势和挑战,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不断创新路子、探索模式、完善体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立足创新创业,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进一步形成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强大驱动力,务求到2020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