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18-11-19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狄东阳 洪煜然 文/图)书写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于隶群传达专家评审意见及中延会办公室意见,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汇报了省延研会的工作和《长征女红军》课题的整体研究进展情况。

  甘肃省社科院副研究员梁仲靖、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甘肃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朱胜利分别汇报了所负责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李沛文首先对苏希胜一行到甘肃督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一直非常关心支持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近年来在中延会和省委的亲切关怀及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李沛文介绍,甘肃省高度重视《长征女红军》课题的研究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编委会,连辑、梁言顺、陈青等省委领导先后担任编委会主任,从全省选拔了一批党史功底扎实、学术造诣高、治学严谨的同志作为课题组研究人员,有力有序开展研究工作。课题组的20多位同志曾历时两个多月,行程近万公里,分别赴川陕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及河西走廊进行了实地调研,搜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图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课题研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工作进度和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讲话

  苏希胜对《长征女红军》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红四方面军长征女红军史》是《长征女红军》课题的重点,初稿资料丰富,弘扬了红四方面军长征女红军的精神,读后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能够起到革命传承教育的作用。但是在部分问题的把握和书写方面需要进一步的考证和优化,理清事件的先后顺序。他指出,《红四方面军长征女红军史》的写作,事实要准确、故事要感人,思路要清晰、结构要科学,语言要优美、行文要规范,要有较强可读性和吸引力。其他子课题在写作、统稿等方面要邀请资深专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争取把《长征女红军》课题打造成精品。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于隶群传达意见  

  于隶群在传达意见时说,李铁映会长最近在听取《长征女红军》课题进展工作汇报时,再次强调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打造出精品力作。专家认为《红四方面军长征女红军史》初稿观点正确,史料丰富,结构合理,为高质量完成这一课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家希望在初稿基础上进一步推敲、提高、雕琢、加工。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讲话  

  李沛文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将全力以赴抓好课题研究工作。他强调,负责课题研究的各位同志要严格落实好反馈意见,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会议现场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陈丽、编辑程家文等参加汇报会。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