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弘扬践行 >> 先锋楷模

守护生命的“蓝天”卫士——於若飞

18-10-12 15:03 来源: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编辑:狄东阳

  於若飞,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现年27岁),中共党员,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

  自2008年起他就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5500小时。近几年里,他发动和带领一千余名青年,积极投身到公益救援事业中,先后参与救援百余次,营救幸存者11人,挖掘、打捞处理遇难者266人、医疗救治400余人。他发起建立全国第一支以普及“防灾自救”知识为目标的大学生蓝天救援队,4年来为百家学校、单位常年开展免费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逃生演练300余场,受益人数达11万余人。组织或指挥大型活动民众安全保障32次,为13万民众提供安全保障;开展志愿者能力培训80余场、培养社会志愿者8000余人。四川九寨沟发生强震后,他立即组织队员连夜赶赴灾区,在受灾地区辗转12天,协调转运近60万元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四年来,甘肃蓝天救援队在他的带领下还积极参与了兰州国际马拉松、第23届百花电影节、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现场应急保障、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累计现场保障32次,为13万人次提供安全应急保障。他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感动甘肃陇人骄子2016年度人物”、“第三届甘肃最美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6年度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