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18-09-19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张花荣 文/图) 17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苏志希,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沛文出席会议。

  林铎在贺信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留下的宝贵财富。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激励动员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22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不断挖掘和阐释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了新的成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党的思想和作风建设作出了贡献。

  林铎在贺信中强调,希望延安精神研究会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深度研究,推动传承普及,努力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苏志希受第三届理事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沛文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在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穿越时空的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进入新时代,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延安精神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发挥其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使这一伟大精神焕发更加灿烂的光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

  陈青强调,甘肃是红色文化重地,在弘扬延安精神方面具有独特资源和优势,肩负着重要使命。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成就,甘肃省延安精神的研究工作也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节奏,在大力学习和研究延安精神的同时,更要在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上多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让延安精神成为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陈青要求,甘肃省延安精神的研究工作要学会讲故事,善于通过生动灵活的讲述方式,把深奥的理论、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讲好讲透,使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人受到感动、启迪和教育。同时要利用节庆日、纪念日及重大时间节点,结合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苏志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苏志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延安精神,积极宣传延安精神,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共同奏响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交响乐,让延安精神在陇原大地永放光芒。

  李沛文当选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沛文在讲话中强调,将发扬历届延安精神研究会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依靠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创新思路举措,为努力开创研究会工作的新局面作最大努力。

  当日的会议还选举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康民7位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选举黄霆为甘肃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上海市、山西省、陕西省、青海省等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也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电。

  苏志希和李沛文握手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主持

  王新中作章程修改说明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